[双鬼] If everyone cared - 5



太熟悉了,再熟悉不过。


那人步履蹣跚的走著,一步,一步,他的眼球不知道為何被刨了下来,空洞的只剩肌肉组织与鲜血,失去了画面,步伐清晰可见的茫然,可下一刻,像是察觉到你的存在,他伸出了手,嘴裡破裂的呼喊刺耳。


「拜託......救我......」


「為什麼......你不救我......」


空气裡瀰漫的腥味简直只剩反胃能表示,那人却恍若未闻的不断往前走,说準确点,是往「我」的方向走。


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脚步寂静无声。


他停下来,朝「我」的方向咧开嘴摆出了似乎是笑的表情。


「你还以為会有人来救你吗?」


「别傻了,清醒点,他早就出卖你了。」


「你看看我,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尖锐高频的笑声震的耳膜几乎失去作用,那个人的灵魂承载著怨念与恨意,极尽所能的嘲笑著,你像是一步步走上了踏往坠落海面的跳板,身為丑角,取悦著看戏的人们,那战战兢兢的步伐成了他们嘲弄的目标。


你还期望著有谁能替你做任何辩驳。


可是你忘了,在被推上跳板那时,你早已被人类捨弃——


三年,就算时间把一切消磨殆尽,那卷录音带仍不屈不挠,一遍又一遍,在脑海无穷无尽的播放。


——背叛?


——是他们逼我的。


——可你让我别无选择!


——杀了我吧,这样对谁都好。


那人坐著,他站著,面对面,却再也无话可说。


杀了你,然后呢?


他问不出口,害怕问出口,这人就会嚥下最后一口气,他浑身发颤,手裡的枪已经上膛,就只剩下扣扳机就能让他什麼话都说不出口。


叛国贼是怎样的下场,二人心知肚明。


「李轩,动手。」


那人抬起头,对李轩弯起了嘴角。


然后,把枪口按到了自己胸口上,按了下扳机。


弹壳落地,瞬间扩散的些微火药味,李轩一把丢开手中的枪,腾出双手抱住了瘫软无力的人,无助的不知所措。


突然,世界失去重心陡然坠入汪洋,伴随海水的吞噬,声音嘎然而止,世界陷入一片无声无响的死寂。


睁开眼,李轩发现自己被一身冷汗打湿,他坐起身,脸色近乎惨白,他蜷起身子抱住了单膝,他想说服自己,梦起来是不会记得的,是,没错,记不得的。


可一抽一痛的胸口不断重述著,你不只记得,你连细节都记得一清二楚,不曾遗忘。


怎麼能忘?


又得怎麼忘?


如果忘了,要怎麼对得起和他出生入死的那些兄弟?


李轩做不到,他只能像个男孩躲在象牙塔裡一个人玩著手指游戏欲罢不能,懦弱的一无是处。


他多希望闭上眼,让潜意识给自己一个美梦,可老天或许是想给他个教训,不仅连美梦都不给,就连睁开眼的现实,都依旧残酷无比。


比如身旁接二连三死在战场的同袍,长官為了自己利益把忠心耿耿的下属当作弃子甩手就丢,再多,也不过更残酷的生不如死。


李轩下了床,踉踉蹌蹌的走到简便浴室洗了把脸,胸膛剧烈的起伏随著强迫深呼吸的做法给慢慢压回正常状态。


真狼狈。


「该出去清点了,打起精神,李轩。」


镜中的人对自己这麼说,李轩点了点头,穿上象徵国家走狗的军服,往门口踏步而去。


肩上的徽章在奕奕闪光,接受了阳光的洗礼,彷彿那些血洗的罪孽都能因此被一笔勾销。


一走出室内,大量的强光铺天盖地的涌进瞳孔,他一下无法适应的瞇起眼睛。


好像在流泪一样。


「你可以的,相信自己。」


「李轩,要活下去。」


他喃喃自语,恍若那人还在自己身旁一样。




可他已经不在了。






「欸李大上校,随队医生来啦,来见识一下?」







▄︻̷̿┻̿═━一TBC一━═┻̿︻̷̿▄






难得在这一天更新了,祝自己生日快乐


祝大家吃粮快乐(。)





评论(9)
热度(19)
© 黑水鳴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