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鬼]一席之地於何處



枫红在微风的吹拂下悄然落地,秋意浓浓,枯叶与盛开凋零的花朵蜷缩於枝头,随著秋儿的笑声一摇一晃,满地艷红,浑然天成,美景自成一画。

一片枯叶告别母上的怀抱,往无人知晓的大地奔腾而去,忽然一股内力袭来,瘦弱的身形被削去了三分,擦身而过的刀锋陵劲淬礪,甚是吓人。

还未碰到地面,又给一股强风吹捲而起,身处其中而无法脱身,似是阴风阵阵,使人不寒而慄。

落叶飘散的筵席,相对而立的两人被秋意包围却无法渲染其中,手中久未出鞘的刀锐利依旧,上头的杀意直指敌方,寒若冰霜。

七步之距,彷若曹植正气凛然一句一句的吟唱诗词,步步惊心,步步震慑。

「从未料想你千寻万探的人竟是我,李某只能在此给吴兄一个道歉。」

那人拱手作揖,表面谦和,可眼裡的往日温情早已被碾碎的丝毫不剩。

「是想令吴某难為吗?」

「并非如此,李某一介平民只求平安顺遂,没有难為吴兄的意思。」

握紧了利器,他并不知晓為何皇上要取其性命,可皇命在前,他不得不从。

公然抗旨是何种下场,还须你再三斟酌?

「覲见圣上与自断后路,你又会如何选?李轩。」

他往前踏了两步,缓缓抬起手中的利刃,李轩也走两步,让刀尖微微抵著最為致命的颈项。

李轩甚至能察觉抵在要害上的刀正在发颤。

「吴羽策。」

吴羽策闻言收紧了力道,留下了一道血痕。

毫无迟疑往前的两步令人动摇。

李轩轻轻地提起嘴角,似是满足,眼角流下了什麼,可你看不见。

「这两者,又有何区别呢?」

口中的话如喃喃自语,隐蔽在风中,只餘杳杳回音。












偶有在認真寫文信我!!!!



算一點小劇透嘻嘻😁

评论(4)
热度(20)
© 黑水鳴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