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通吃/杂食党永远的痛[请仔细思考,让自己自己做好心理准备再按进来]



我要先澄清,我并没有要攻击谁的意思,只是举例,举例,请不要自己对号入座,挖坑自己跳。



然后,这真的超痛啊#



你可以想像本来聊的天花乱坠的两个女(痴)人(汉)只因为说到类似于AB很好吃啊或生子好萌之类的,就被另一个发微笑表情回了你一句BC不可拆不可逆或是我雷生子然后你就被拉黑了,徒留万分懵逼的你在风中凌乱


Exsuse me!?


我说错什麽了求解花黑喷!?



然后,没有界限的我知道了一个词



「雷点」



噢就是一个人对于事情的基本底线或是要求巴拉巴拉诸如此类的意思


嗯所以。


操你妈逼你好歹先跟我说ㄧ下你的雷点啊问了你又说你踩不到问题是我在下一秒就踩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能不能请你多花几秒打个雷点条文给我让我好好参照啊谁他妈的知道你的雷点在哪!



不行,冷静,这篇是要整理我的切身之痛不是怒吼。




切入正题,据我的分类方式,大致上可以分成↓



杂烩:什麽都吃,管你生子兽化逆配对多人串烧穿越狗血照样吃,反正怎麽吃都爽



包桌(?):我知道你很疑惑,我正要解释,就是你包下整桌的食物,但你真的会每样都吃完吗?不会嘛,除非你的胃能够容纳五菜一汤一水果一甜点,那麽不好意思,你走错了你是楼上那个.......咳,简而言之就是广义上通吃,但狭义上来说就是拉麵裡挑葱花,只吃自己有兴趣的



杨柳(?):随风飘逸,没有固定喜好,但不是杂烩,他有自己一套坚持的流程我也没办法解释因为我真的听几遍不懂几遍,通常这派的踩到雷点会先好声好气解释,因为他们可能知道凡人无法理解



王维我不懂你:所谓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完完全全脑袋中只生产与众不同冷配对,同好无门,传教无门,独自一人窝在角落自产自食,心疼



分类帽(!?):可谓好恶相当分明,爱就是爱的深入骨髓,不爱就是拿着扫把把你打出去还边喊「我就是只爱AB不要拿着你们BC那套来跟我传教!!!」之类的,一踩就是缩爆式手雷在你眼前爆炸,哇超级可怕



生化武器:我相信你们懂,那种被辐射尘掀到天翻地覆的感觉,随便一踩都是地雷,抬头一看还会有炸弹砸到,可谓前途坎坷,但他们非常专一,专一的让人佩服到五体投地,是比较少遇到,但遇到都会(゚Д゚≡゚Д゚)←这种表情



这是跟众多文手或留言的小粉粉聊过后的结果,目前只有这些分类,如果还要再细分派系,卧槽就是我的文破百也列不完吧?


现代古风猎奇浪漫日常炖肉巴拉巴拉你以为九流十家吗你以为唐宋古文八大家吗啊三苏好萌(x


个人比较常遇到包桌和杨柳,只要清楚他的雷点在哪是很好相处的,分类帽看状况,生化武器..........通常都没有下文了😂


我的杂烩党你在哪!!同类呢!!!


王维........通常也只有杂烩和你一起high




–––––––––––你看不到我–––––––––––

好啦,上述都是屁话请不要当真

–––––––––––你看不到我–––––––––––




我通常会踩到的雷点↓


1.这对我雷:我真的TMD超常踩到!!绝对位居榜首!!!


2.逆CP:......居高不下,无解


3.我就是讨厌这个人!不要跟我提起他!:我真的是无辜的啊我只是随口提起啊别这样QAQ


4.近亲:六等亲内都是近亲,所以叔叔伯伯姨丈什麽的配对就......


5.多人行:还蛮多人雷这点的,千万注意


6.他必须是攻,不要跟我说别的选项:嗯固定喜好,就,嘿对#


7.他必须是受,不要跟我说别的选项:为什麽我要特别分开?因为两个选项回答的方式天差地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夭寿不是我要说!不要问,太可怕了


8.OOC:呃这个选项让我纠结很久,毕竟有人可以接受有人不能接受,还是比较属于个人差异项目


9.BE:这我真的不知道怎麽办###


10.BG:这感觉真的超微妙,用言语无法形容你知道吗###




10个就好,这样就够了,不要再多了(掩面痛哭


再写下去我会哭死在桌前



咳,接下来就是个人内心言论,如果你觉得不对请善用手指,按掉谢谢


先说,不要对号入座,不要,对号入座













虽然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但有时候我真的无法理解,挑食的目的是什麽?


是像吃饭时发现有不爱吃的菜或料理立刻挑掉?还是避开死都不开口?


我真的不是很懂,常常说着要用宽容的心对待这个圈子,然后呢?


不就跟打着正义口号却反其道而行,电视剧开口闭口所谓的「人渣」没有两样了吗?


平时大家都相互尊重,会雷的就避开,但就是会有明知道你雷却还是点进去看的人


...........눈_눈


不是说什麽自己才是对的,并不是,我也不需要说什麽衡量标准,大家都心知肚明


这种压抑的风气,是从这个圈子存在后就一直与之併行的吗?


难道没有人觉得,待久了,很累吗?


或许习以为常,或许你说,这就是这圈的日常气氛与规则,我知道,也懂


但是,不知道你们想过没有,你想随心所欲描述的故事,被一条又一条的框架限制住,身为笔者,你会开心吗?


「就只是想写个故事而已。」


是啊,你写了,但我雷


很讽刺不是?


你要认为我是黑的话,我必须先说,你在自打嘴巴


为什麽?


请问,当你自己耗费心血写出一系列故事,然后你满心雀跃的给朋友看,他看了你开头标写的注意事项,冷冷的回望,给你一句话。


「这踩到我的雷点,不看。」


你做何感想?


想想这种心情,扪心自问,你的雷点真的是雷点吗?


如果是,那就是吧


但不是的话呢?


是不是意味着你以前雷这个点的行为伤到人了?


好,你也可以说,我就是雷这个,你管太多了吧?


我只是陈述出事实没有说你什麽啊,说了不要对号入座



歪了,咳



许多的文手到后来,就只能写读者要看的,而不是自己想写的,我觉得,这很令人难过



而原因除了如海一般多的理由外,其中一个,便是因为你喜欢的梗或故事铺叙,是读者的雷点


当初入圈,不就是凭着你对这圈中某些事物的爱而入的吗?


而当这些东西磨光了你对这些事物的爱,你是不是就会感到疲惫?觉累不爱?


不过很现实也很残酷的一点,就是没读者,你就没名气,没名气,你就成不了太太


是的。


想出本卖你的创作,你不是有名气的太太人家还不想买눈_눈


为此,很多朋友都问我,到底要怎麽做读者才会增加?要怎麽写才会想让人点红心?要怎麽才能让人按下小蓝手?


我澹澹的回了一句


「那你最好搞清楚读者要什麽,而不是你想要什麽。」


何尝不是?大家都懂


但,大家常常说


「为什麽要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原本的自己?」


所以,我还是决定,写我自己想写的,反正,我怎麽写都雷不到自己(• ∀ • ˇ)


就算我写的东西雷死一票读者,我还是会写下来


因为那是属于我心路历程的记录点之一


我希望回过头来,我能证明,那段时光所带给我的成长owo







接着,文笔问题눈_눈


超重要(翻白眼


因为我三不五时就会听到有人说你他妈这是在写什麽东西啊,这种文笔也敢拿出来丢人现眼,不然就是看完之后,表情臭到像丢到化粪池一样


如果我的朋友发生上述这种事,我一定先开飙再说


不是飙车,不要误会,是开骂,不要看到飙就兴奋(x


文笔?拜託,小孩子一出生就会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吗?


不都是自己努力练起来的吗?


况且,你嫌弃人家什麽?


人家练文笔的时候你还在看文嫌弃人家,哪来的勇气啊大大


这麽厉害自己写啊,讲那什麽鬼话超级不尊重文手눈_눈


虽然并不是努力就会有成果,但你看着一个孩子文笔慢慢磨鍊成长,你该做的,不是鼓励吗?真的写不好,评论啊,最好是狠评,人生总要激励几次打击(茶


但请不要人身攻击,就文章内容下去做你想让他改进的地方就行了


至于他能不能熬过,就看他自己了,毕竟成长总是需要付出些代价


其实,我觉得不管他写出的东西是怎麽不符你意,不合你胃口,你最起码的尊重,就是看完他,给你觉得他需要的建议


很难?


你可能会觉得不耐烦,为什麽要花时间看这些东西?


但大家不都这样苦过来的吗?


你在磨鍊的过程中被称讚是多麽开心的事?你忘了吗?


给予讚美很简单,给人绝望很简单,同样简单,那要选什麽很清楚


你怎麽对人,人就怎麽对你


将心比心,是吧?







我是真心的希望文圈可以越来越好,毕竟有好的环境,会造出更好的文手,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神经病不知道在发什麽疯,可能是因为看到太多这种事了,所以有感而发吧?


只希望,看到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写文和看文,能开心的写文或看文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能有分享的同伴更好


所以......


包容,从你我做起。














谢谢看到这裡的你,这麽废话连篇你还看的完在下深感佩服,请让我给你个温暖的拥抱

评论(44)
热度(38)
© 黑水鳴金/Powered by LOFTER